抑鬱症狀測試|檢測精神狀況|Radioicare友心情

抑鬱症狀測試能初步判斷自己是否患上抑鬱,定期檢視自己的精神狀態,能及早發現是否有情緒困擾引致患病。想做簡單的抑鬱症狀測試?即上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!

發現有抑鬱傾向建議做抑鬱症狀測試,診斷抑鬱症早治療

生活總會有不如意之事,有些人遇到困難或者面對壓力,具有良好的調節能力,情緒得到很少的緩解,但部分人群過於壓抑情緒,導致情緒起伏大,不良的情緒壓抑在心理,時間一久就容易出現情緒障礙,例如常見的抑鬱症。網上有許多抑鬱症狀測試,通過測試簡單判斷自己是否患上抑鬱。

什麼是抑鬱症

抑鬱症是一種精神障礙,在現實社會裏有很多心理壓抑嚴重的人多少都會有抑鬱症,抑鬱症可輕可重,輕度抑鬱症還可自我調節走出心理障礙,重度抑鬱症需接受藥物和心理治療,不然可能會傷害神經系統,導致更差的狀態。

抑鬱症狀測試的方法

抑鬱症狀測試的方法有兩種,一種是看日常的狀態,比如容易焦慮不安,呆滯,容易發脾氣生悶氣,可以幾天不言語,厭食,身體異常疲勞和虛弱,思想不集中,注意力渙散,語言表達能力紊亂,嚴重失眠,總是身心俱疲等現象。第二種是通過做免費抑鬱測試判斷是否出現抑鬱症,現在網上都有關於抑鬱症狀測試的鏈接,通過抑鬱測試題量表進行初步的篩查,有些抑鬱自評亮表示經過專業人士編制,被廣泛用在抑鬱症狀測試篩查,能綜合反映出測試者的抑鬱心理健康狀況。

真假抑鬱症的區別

有些人有心境低落,興趣減退,鬱鬱寡歡等典型症狀,做了抑鬱症狀測試,發現自己是抑鬱症,不過很有可能存在假性抑鬱症,也是叫做繼發性抑鬱,患者的心理不適可自行緩解,無需採用特殊手段治療,假性抑鬱的不適反應存在時間短,和真性抑鬱剛好相反。真性抑鬱症患者心理狀況很糟糕,注意力下降,認知負面,有自殺傾向,行為遲緩等,還包括頭昏心悸,睡眠障礙 ,近視紊亂,重度失眠等,一般要及時心理疏導,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治療方可治癒抑鬱症。

抑鬱症如何進行治療

1. 通過做抑鬱症狀測試,發現患有抑鬱症,先不管輕重度,建議諮詢心理醫生,接受良好的治療。如果發現自己有抑鬱的傾向,要及時調整心態。通過自己沒辦法很好調理心態,感覺抑鬱的症狀越發嚴重,務必要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,接受正規的抑鬱症治療,進行心理治療,行李和藥物的治療同時進行。

2. 患者做抑鬱症狀測試發現自己確實存在一定的抑鬱傾向,不要過分擔心,可能存在假性抑鬱,可以通過改變心態,多參加社交活動,和親友家人保持溝通,充足睡眠,不要熬夜,適當運動,三餐飲食規律健康,假性抑鬱症也會逐漸消失。而真性抑鬱也要有這樣的生活習慣,定期複檢,按時接受治療。

輕度的抑鬱症還能調節舒緩恢復心理健康,而嚴重的抑鬱症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。長期處於抑鬱情緒的人社交,工作,交流等也都會出現問題。如發現情緒長期處在狀態,可試一試抑鬱症狀測試,接受心理疏導,學會紓解壓力。

相關推薦

抑鬱症與青少年自殺有密切關係 及早正是問題 | Radioicare 友心情

抑鬱症有別於一般不開心,患者持續心情低落,甚至影響日常生活,青少年可能遇到不少壓力,並在身分發展過程中感到迷茫,聆聽專家分析抑鬱症成因,了解如何從三大方面著手治療。

抑鬱症狀測試|檢測精神狀況|Radioicare友心情抑鬱症狀測試能初步判斷自己是否患上抑鬱,定期檢視自己的精神狀態,能及早發現是否有情緒困擾引致患病。想做簡單的抑鬱症狀測試?即上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!發現有抑鬱傾向建議做抑鬱症狀測試,診斷抑鬱症早治療

生活總會有不如意之事,有些人遇到困難或者面對壓力,具有良好的調節能力,情緒得到很少的緩解,但部分人群過於壓抑情緒,導致情緒起伏大,不良的情緒壓抑在心理,時間一久就容易出現情緒障礙,例如常見的抑鬱症。網上有許多抑鬱症狀測試,通過測試簡單判斷自己是否患上抑鬱。

進行網上微笑抑鬱症測試 關注情緒及精神健康 | Radioicare 友心情

進行微笑抑鬱症測試,回答問題,了解自己會否有患上抑鬱症的風險。如若經常壓抑內心負面情緒,在人前強顏歡笑,久而久之可能逐漸發展成病,聆聽專家意見,了解如何面對情緒!

自我檢測

您的心情怎樣?

透過簡單量表,認識自己的情感狀況,有助你明白內心感受,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。現在你只需少少時間,回想自己在過去一星期有否出現以下情況:

開始測試

抑鬱、焦慮、壓力量表

從未 間中 經常 常常
1. 我覺得很難讓自己安靜下來 0 1 2 3
2. 我感到口乾 0 1 2 3
3. 我好像不能再有任何愉快、舒暢的感覺 0 1 2 3
4. 我感到呼吸困難(例如不是做運動時也感到氣促或透不過氣來) 0 1 2 3
5. 我感到很難自動去開始工作 0 1 2 3
6. 我對事情往往作出過敏反應 0 1 2 3
7. 我感到顫抖(例如手震) 0 1 2 3
8. 我覺得自己消耗很多精神 0 1 2 3
9. 我憂慮一些令自己恐慌或出醜的場合 0 1 2 3
10. 我覺得自己對將來沒有甚麼可盼望 0 1 2 3
11. 我感到忐忑不安 0 1 2 3
12. 我感到很難放鬆自己 0 1 2 3
13. 我感到憂鬱沮喪 0 1 2 3
14. 我無法容忍任何阻礙我繼續工作的事情 0 1 2 3
15. 我感到快要恐慌了 0 1 2 3
16. 我對任何事也不能熱衷 0 1 2 3
17. 我覺得自己不怎麼配做人 0 1 2 3
18. 我發覺自己很容易被觸怒 0 1 2 3
19. 我察覺自己在沒有明顯的體力勞動時,也感到心律不正常 0 1 2 3
20. 我無緣無故地感到害怕 0 1 2 3
21. 我感到生命毫無意義 0 1 2 3

資料來源:

陳楚僑研究組此前已經完成DASS完整版的中文標準化工作:Chan, R. C.*, Xu, T., Huang, J., Wang, Y., Zhao, Q., Shum, D. H., Potangaroa, R. (2012). Extending the utility of the Depression Anxiety Stress scale by examining its psychometric properties in Chinese settings. Psychiatry Research, 200 (2–3), 879–883. http://dx.doi.org/10.1016/j.psychres.2012.06.041